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系别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系 > 系别简介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是学院最早成立的系,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创新实验班)两个本科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名牌专业、省级一流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培养目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身心健康;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数学研究与数学教育的基本规律;具备较强的数学思维能力、知识更新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能在中学以及教育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的优秀教师和未来教育家。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数学学科教学论、数学学科中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中学数学教学改革专题选讲、数学学科教学技能训练、心理学基础、现代教育技术(网络教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下设有“卓越教师实验班”,着力培养师德高尚、理念先进、能力过硬、专业卓异、成长力强,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具有教育家风范的卓越中学教师。


数学与应用数学(创新实验班)是非师范专业,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是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校级创新实验班。
数学与应用数学(创新实验班)培养目标:德、智、体全面发展,身心健康;掌握数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受到数学思维的基本熏陶以及数学建模、数学思想方法、数学文化与计算机应用能力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数学与人文素养、具备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实际问题解决能力;具有继续深造的培养潜质,能够在科研院所、公司、企业等从事深层次科学研究,或者能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数学与应用数学(创新实验班)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近世代数、复变函数、实变函数、微分几何、拓扑学、泛函分析、数值分析、C程序设计、数学建模。

数学与应用数学(创新实验班)下设有“国俊数学实验班”,着力培养一批基础宽厚、视野广阔、思维活跃、学术理论素深厚的具有继续培养潜质的学术型人才或专业扎实、业务精湛、素质全面、富有创新创业创意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为造就一批专业知识扎实、创新能力高强、国际视野宽广的未来科学精英和行业翘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