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牢记党使命 为国添彩砥砺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19 点击量:

10189时,世界的目光再次聚集北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培养学生关注国家大事的意识,我院于同时间组织学生在学术报告厅、学术交流厅、会议室三室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参加本次观看直播活动的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尚田,团委书记王鑫,2014级辅导员王东浩,2016级辅导员鞠恩霞,2015级辅导员刘田,以及2015级、2016级部分本科生。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接着,老师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观看党的十九大直播,衷心为党的十九大喝彩,为祖国加油,并对自己的使命有了更强烈的认同感。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他从多个方面向党的路线提出要求,并提出中国人民应坚韧不拔,坚定不移地实现中国梦并强调中国人民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大家感受颇深,展开了热议,为中国之不断崛起而自豪,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完美讲话感到由衷的敬佩,并表示自己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不少同学还写下了心得体会以激励自己在未来的路上奋勇争先、积极进取,做当代的好青年(部分心得体会见附件一)。一些因课无法观看直播的同学在院团委的组织下观看重播参与了此次活动(部分活动照片见附件二)。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主力军,应当积极进取,克服困难,勇做时代弄潮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应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亦暗示了我们大学生的未来是光明的,其挑战也是十分严峻,必须登高望远,居安思危。我们这一代人承担着振兴中华,保持各项事业发展势头的历史责任,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及综合素质,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一:     观看十九大心得体会.rar

附件二:     活动照片.rar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