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数学微课参赛教师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14 点击量:

为协助学院教师积极准备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59日下午,在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了数学微课参赛教师培训及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火箭军工程大学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副主任张辉老师,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获得者、我院贺鹏飞老师以及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西北赛区组织委员会秘书、我院鲁来凤老师做数学微课竞赛培训专题报告。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周红军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刘妮、杨海龙、郭建胜、高玉彬、乔雨、张邺、郭永霞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周红军老师首先介绍了全国过数学微课的背景与意义,动员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并尽早着手准备,争取再获好成绩。参赛教师可以利用学院新建成的数学教学实验室进行练习与预录制,之后学院将联系远程教育学院为各位参赛教师正式录制与裁集作品,并给予经费支持,全方位为参赛教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张辉老师介绍了微课选题以及教学设计的相关情况,并通过视频展示了他在上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的讲课过程,同时根据之前的参赛经验向即将参赛的老师们介绍了比赛中的注意事项。

贺鹏飞老师结合上届参赛经验向老师们介绍了微课教学的基本概念,并主要就微课选题向即将参赛的老师提出了建议。

鲁来凤老师主要介绍了微课的录制与制作方面的知识以及正式竞赛视频录制的要求,并结合今年微课竞赛的相关规定向老师们就选题、录制、着装等相关情况提出了建议。

报告结束后,各位主讲老师和参赛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就竞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