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吕广世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16 点击量:

    5月11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吕广世教授在我院多功能厅进行了题为“Correlations of Fourier coefficients of cusp forms”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吉国兴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张天平、王章结等,以及相关专业数十名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还吸引了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数位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参与。

    在报告中,吕广世教授介绍了关于Cusp形式傅立叶系数的一些相关和的最新结果。例如,Cusp形式傅立叶系数的三重相关、Theta级数的Cusp形式的移位卷积和等。吕广世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如何应用一些简单方法来研究Cusp形式傅立叶系数与其他算术函数的相关性,以及如何改进高阶群的移位卷积和的一些重要结果。

 

吕广世教授生动风趣的报告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数论的学习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报告结束后,吕广世教授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