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匹兹堡大学陈新富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5 点击量:

 525日,应学院邀请,匹兹堡大学数学系杰出教授陈新富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525日上午,陈新富教授在学院多功能厅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Dynamics of spike in Keller-Segels minimal chemotaxis model”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聂华教授主持,吴建华、李艳玲、贾云峰、曹毅、窦井波、王艳娥等学院教师及相关专业1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分三个阶段介绍有关Keller-Segel 最小趋化模型的峰值动力学问题。陈新富教授首先通过图像及相关理论,介绍了什么是spike即峰值;其次通过分析平衡态方程,讲解了在边界点附近峰值的运动情况;最后描述峰值的稳态情况,同时给出了严格的证明结果。最后,给出了三点公开性问题供大家研究探讨。

报告结束后,陈新富教授与广大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讨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拓了科研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