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张德瑜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04 点击量:

525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张德瑜教授在我院多功能厅进行了题为“Higher power moments of Fourier coefficients in arithmetic progressions”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张天平副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乔雨、王章结等,以及相关专业数十名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还吸引了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数位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参与。

在报告中,张德瑜教授首先考虑了某种level较高的全纯尖形式(可能不是Hecke特征型),并建立了它的截断型Voronoi求和公式。然后研究了傅立叶系数的高次幂均值,并探讨了其对level的依赖性。此外,作为一种重要应用,张德瑜教授研究了算术序列中傅立叶系数的高次幂均值。

 

 

张德瑜教授严谨认真的报告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数论的学习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报告结束后,张德瑜教授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张德瑜教授简介:

张德瑜,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系主任。研究方向:解析数论,2006年获山东大学博士学位,导师为刘建亚教授,2013年至2014年于美国Iowa大学学术访问,201312月被评为教授,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发表论文近三十篇,2017年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