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杨义川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03 点击量:

 7月3日,应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杨义川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7月3日上午,杨义川教授在学院学术交流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生活中的逻辑与数学证明中的逻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周红军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十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生活中的逻辑与数学证明中的逻辑。杨义川教授首先介绍了逻辑与代数的相关知识,其次,分别从生活和数学两方面详细讲解了逻辑的广泛应用,围绕数学文化及李约瑟难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

 报告结束后,杨义川教授同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拓了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