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郭坤宇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25 点击量:

9月20日,应学院邀请,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郭坤宇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郭老师在Hilbert模的几何分析、Toeplitz算子和Toeplitz代数方面, 做了大量深入的研究,取得了系列重要原创成果,得到国内外泛函分析界的广泛认可,引领了相关领域的研究。

9月20日下午,郭坤宇教授在学院学术交流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The Banach-Tarski Paradox”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吉国兴教授主持,曹怀信、吴保卫、陈峥立、李愿、乔雨、王子鹏、陈艳妮等学院教师及相关专业4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Banach-Tarski Paradox 与测度论、泛函分析、群作用以及数学中的选择公理之间的深刻联系。

报告后,郭坤宇教授与广大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师生们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和探讨。郭老师鼓励大家积极热情地参与到相关研究中去,培养科研探究精神。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拓了科研视野、增强了学术研究的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