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伯明翰大学Achim Jung教授和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0 点击量:

         12月1-2日,应学院邀请,英国伯明翰大学Achim Jung教授和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12月2日上午,Achim Jung教授和李庆国教授在学院学术交流厅分别作了题为“Four dcpos, a theorem, and an open problem” 和“Equality of the Isbell and Scott topologies on function spac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韩胜伟教授主持,李生刚教授、周红军教授、杨海龙教授、颉永建副教授等学院教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共3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Jung教授的报告首先介绍了Domain理论里四类重要的Dcpo,然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Domain理论中一个关于拓扑良滤的定理,最后介绍了若干公开问题,并鼓励大家思考这些问题。
        李庆国教授的报告介绍了Domain理论的另一个研究领域:函数空间。李老师先介绍了函数空间的研究背景,然后介绍了国内外关于Lawson和Hoffman 1990年提出的若干函数空间问题的研究并向大家分享了他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后,Jung教授、李庆国教授与广大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拓了科研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