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8 点击量:

1214日早上900,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党委副书记李斐、党委秘书辛田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程海峰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我院党委书记田安政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邹尚田、研究生辅导员秦泽华以及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伟超出席会议。双方就两院学生工作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经验分享。

首先,我院党委书记田安政作为代表对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参会成员作了介绍,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

接着,文学院孙清潮老师针对文学院学生工作和就业情况发表讲话。他重点讲到非师范学生的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他认为学院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很关键,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反映在就业率上。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获得更多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的好方案。

随后,孙清潮老师就非师范就业、学生工作、毕业生反馈机制以及党建工作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我院邹尚田老师就非师范就业这个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讲到积极引导学生考研、保研是很有必要的,鼓励有从教意愿的非师范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从近两年非师范生就业情况来看,签约单位涉及中初等教育单位和中小型企业公司,还有部分学生参与到和本专业相关的岗位实习中,为之后的从容应聘打好了基础。邹老师就第二个问题也进行了回答,他向在座领导介绍了我院的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竞赛以及创青春项目的获奖情况。

然后,我院田安政老师针对毕业生反馈机制和党建工作这两个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他提出要重视对毕业生的回访工作,及时更新校友信息,与校友搭建好人脉平台,还要重视就业市场的开拓,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党建工作上,他强调要定期举办全体教工大会,完成好规定动作,并争取有所创新。接着程海峰老师就如何引导学生签约民办学校这一问题发表了看法,并与在座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孙清潮老师对本次座谈会作总结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