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1 点击量:

118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图论漫谈”的精彩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周红军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张胜贵教授、西北大学张蕾教授、我院李志慧教授以及学院1617级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李学良教授首先展示了图论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问题,然后依次讲述了图论的起源与发展历史、图论中的经典问题、图论中若干应用问题以及图论研究的代表性人物介绍。他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有趣的“哥尼斯堡七桥” 问题和“哈密尔顿圈”,经典的“四色猜想”和“Ramsey”问题。最后,李教授展望了图论学科的重要应用前景,让有兴趣了解或有志于从事这门学科研究的同学以最短的时间获得了其概貌。


报告结束后,李学良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在场师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拓了科研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