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系统所张新雨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7 点击量:

        12月11日,应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系统所/预测中心张新雨研究员在我院学术交流厅作了题为“Model Averaging Estimation for High-dimensional Covariance Matrix with a Network Struc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陈夏教授主持,闫莉、李婉星、李登奎等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新雨研究员首先提出了使用不同多项式的阶可构造不同的候选模型,进而运用模型平均的方法估计高维协方差矩阵。其次提出了使用Mallows Cp平均准则来获得最优权重,并证明了模型平均方法的渐近最优性。最后,通过数值模拟和实际应用给出了模型平均方法的良好性质。

        报告后,张新雨研究员就报告内容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与探讨,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拓了科研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