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张旭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3 点击量:

 5月12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四川大学张旭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随机分布参数系统控制理论简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赵志良教授主持,我院吴保卫教授、高兴宝教授、刘丽丽副教授、陈森讲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同行学者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等15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本报告从能控性和最优控制两方面,介绍了随机分布参数系统控制理论的发展历史脉络、该问题研究的难点、近年来相关问题的重要研究进展以及尚未解决的科学难题。同时张教授还指出了随机分布参数系统控制在量子控制等领域的潜在应用,为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研究思路,并且鼓励有坚实数学基础的学生投身随机分布参数系统控制理论相关的研究,以期攻克该领域悬而未决的科学难题。张教授还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报告也在热烈讨论中落下了帷幕。

 报告人介绍:张旭,男,1968年11月出生,现任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数学控制论。曾独立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资助,入选“十一五”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选编》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二十周年巡礼》。先后担任《中国科学:数学》、《SIAM J. Control Optim.》、《ESAIM Control Optim. Calc. Var.》、《Sci. Rep.》、《Acta Appl. Math.》、《Acta Math. Appl. Sin.》、《J. Math. Anal. Appl.》、《Math. Control Relat. Fields》等刊编委、副主编或主编,曾应邀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