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Shapiro型素数中的Green-Tao定理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18 点击量:
  • 讲座人: 李红泽教授
  • 讲座日期: 2019-03-22
  • 讲座时间: 16:00
  • 地点: 长安校区 文津楼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术交流厅

讲座内容简介:
著名的Green-Tao定理证明了素数中存在任意长度的算术数列。Shapiro型素数是数论中的一类特殊的、重要的素数数列,本报告将介绍Shapiro型素数中的Green-Tao定理,并给出相关的定量结果。

讲座人简介:
李红泽教授师承潘承洞院士, 1990 年毕业于山东大学, 获理学博士学位, 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二级教授, 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解析数论及组合数论的研究,在哥德巴赫问题、华林问题、Dirichlet L-函数零点分布、素数子集的组合结构等问题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1996 年获山东省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独立),1999 年获教育部首届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计划, 2013 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同年应邀参加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并作报告。曾长期访问加拿大University of Regina (2000–2001) 及美国哈佛大学(2005–2006) 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