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专业分流会,助力17学子专业选择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05 点击量:

为加强2017级非师范专业同学们对专业分流政策的认识和了解,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1864日晚7时在雁塔校区崇鋈楼一层学思堂举办了“2017级本科非师范专业分流会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周红军主持,党委书记田安政、数学系主任曹小红教授、统计学主任陈夏副教授、教学秘书周璐、2017级辅导员秦泽华以及数创、信计、统计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和2017级非师范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周红军院长为同学们解读了专业选择的指导思想及分流原则,介绍了本院班级设置和规模。随后,周院长详细地讲解了志愿填报的流程和数学类一级学科的选拔办法,对分流考试和成绩认定做出明确要求。同时,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国俊实验班的由来及数学人才培养办法。

接着,曹小红教授为同学们深入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创新实验班的情况。创新实验班,旨在创新,主要体现在师资力量的配备,科研项目的渗入等多方面。创新实验班的主干课程偏向于科学研究,为同学们未来科研创新的道路打下基础。

继而,陈夏副教授对统计学专业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结合大数据时代的背景,对统计学的发展、研究目的及特点进行详细解说。通过展示我国统计学的发展情况及各高校统计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体现了统计学广阔的发展前景。最后,陈教授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统计学专业的详细情况,结合近几年的考研和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深思熟虑,选择统计学专业。

之后周院长向同学们袒露了开办非师范专业的初衷,肯定了我院数学学科的发展,展望了数创、信计、统计的发展前景。同时,他介绍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培养方案,从升学率,就业前景等方面总结了信计的情况。

随即,信计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吴娇娇为大家介绍了密码学等学科对她的吸引,结合自身实际给了同学们未来发展的建议。她鼓励同学们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为自己梦想坚持和努力。

统计学大四学姐吴欣怡也通过自身的发展状况介绍了统计学专业。她主要从出国留学方面给予大家建议,希望大家选择统计,进一步认识统计在国际上的广阔发展。

数学创新实验班的阮祥龙学长主要从人才培养、考研方向阐述了数学与应用数学的专业优势和特点,他向17级同学们寄语,:大学是做学问的地方,我们应该不断充实自己,拓展知识,培养自己的科研精神。



    会后,同学们积极发问,通过与老师和学长学姐的交流,对自己的专业分流方向有了规划和更进一步了解。

最后,党委书记田安政老师进行了总结陈词。田老师强调了优势学科的重要性,总结了三个专业各自的优势,从就业考研方面做出补充,也对专业分流考试做出解释,借用三位学长学姐的事迹为17级同学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专业分流填报及考试中放松心态,体现自己的真实水平。

这次专业分流会的举办,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专业选择方向,加深了对各专业情况的了解。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未来发展都大有裨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