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专业导引讲座之密码竞赛与科研创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0 点击量:

2018年11月7日14时40分,在同学们的期待中迎来了李艳平副教授的专业导引讲座,讲座主题为密码竞赛,科研创新,与会成员为数科院2018级全体非师范生。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未来发展方向之一——创新科研,并着重介绍了密码竞赛的相关知识。

李老师指出,竞赛是同学们提升自我素养、培养创新精神、锻炼思维能力的一种方式,而密码竞赛正是其中之一,我校注重密码学竞赛发展,曾有多名优秀学子在密码大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优异成绩,为他们的履历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信计班的优秀学子成龙、吴姣姣是其中典范。

会中,李老师特别强调参与竞赛,或是选择自己的专业方向,不要盲从,切勿随波逐流,而应客观分析,结合自身条件,选择适合并且喜欢的方向,并为之努力。

名次与奖项在代表着对个人能力的认可,但也只是同学们人生中的一小部分,永不停歇求知好学的精神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也许竞赛路途困难重重,但想要成事就没有捷径可走,正如李老师与鞠老师所言,参加就有机会获奖,不参加则永远都不可能,尝试过才知道自己的可能性。

愿同学们带着李老师的期望,切勿挥霍四年时光,多参加活动,多学习知识,成为更优秀的数科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