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9 点击量:

2018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精神,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于文津楼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同时,我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青年团员同步收看大会并学习会议重要精神。

大会上,王沪宁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中央领导为授予改革先锋称号的于敏等100名同志们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少先队员向他们献上美丽的鲜花,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19781218日一个重要日子谈起,围绕我们党做出实行改革开放历史性决策的基础、意义以及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十个始终坚持原则和九条宝贵经验展开,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习近平同志催人奋进的讲话引发我院师生强烈反响。当讲到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影响,同学们都由衷地表现出对祖国取得巨大成就的骄傲,也表现出对先人们的感激之情,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出因祖国母亲日益强大的喜悦与激动。在大会结束之后,会议室内的师生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受,分享了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难忘记忆,讨论了自己的青春梦想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立志为全面深入改革作出贡献,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大会精神为引领,与祖国和时代同行,凝聚磅礴力量,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前行,不负使命。

同时,各班团支书带头组织本班同学集中观看大会,并在大会结束后组织各支部成员积极讨论,团员青年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的感想和收获。而有课的同学们更是牢牢把握课间在手机上观看大会直播,收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相互交流心得。

来自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502班的强德平同学认为:40年的伟大历程,是无数中华儿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兢兢业业、勇于付出得以实现的,是无数中华儿女将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人生理想融入到时代使命中得以实现的。未来,中国又将奏响新的乐章,开启新的奋斗目标,作为年轻一代,除了思考如何将计划变为行动,将困苦变为磨砺,将坎坷变为坦途,还要思考如何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在与时代的同频共振中放飞梦想,成就新的奇迹。

来自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602班的李敏瑄同学认为:在1978-2018年这四十年的时间里,中国走过了西方国家几百年的现代化历程,发展之快让各国惊叹。通过观看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回顾这40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各方面的进步,今昔对比发展状况,我感觉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其中我能深刻感受到艰辛与喜悦同在,现在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跟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提升自己,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创新实验2班的潘锦超同学认为:观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这句话,更加认识到进行改革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粮票、布票、肉票、鱼票、油票、豆腐票、副食本、工业券等百姓生活曾经离不开的票证已经进入了历史博物馆,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这些几千年来困扰我国人民的问题总体上一去不复返了!”。今天的我们应该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总结经验,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来自2017数学与应用数学创新实验班黄睿萱同学认为:通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我和同学们一起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对我们国家的重要影响,由衷地赞美和致敬这个来之不易的新时代。我们这一代生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成长在改革开放的大环境下,也深深地受益于改革开放的成果,我相信我们未来也必定会投身于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为祖国的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举国欢庆的同时我们仍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来自2017国俊数学实验班叶晓薇同学认为:40年后的中国,在经历了改革开放的洗礼之后,充满着幸福、快乐、安定。改革开放让人民富起来,让国家强起来,让中华民族创造了震撼世界的奇迹。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为此而骄傲、自豪!在这次的大会中,我们不仅了解到了改革开放过程中的艰辛,改革开放带来的硕果,也了解到在今天改革开放已经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伴随着新时代,改革开放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加应该弘扬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将个人的理想抱负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相结合,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增砖添瓦。

观看这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不仅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们对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影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增强了老师和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理想信念。相信大家也会不忘使命,继续奋斗,用实际行动为数科院进步、学校发展做出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贡献,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