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团委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31 点击量:

2019年3月27日中午13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文津楼三段二层的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团委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数科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刘倩主持,数科院团委书记王鑫出席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有团委副书记缪璨、李敏瑄,数科院学生会宣传部长马欣及各班团支部书记。

全体成员奏唱共青团团歌,充分展现了大家新学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新任团支书分别进行自我介绍,不仅准备才艺表演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也表达了对加入团支书大家庭的激动心情以及坚定信心,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由两位团委副书记对三月的学院分团委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做进一步规划。团委副书记缪璨同学提出本学期团日活动应以重要节日为契机开展具有“实践育人”意义的活动;同时鼓励优秀学长学姐组建青年讲师团帮助学弟学妹坚定理想信念;接着针对微团课学校文艺演出节目推选做工作安排,并要求大家及时完善团支部学习工作手册内容,加强团组织建设。团委副书记李敏瑄同学针对两则通知做出工作安排:将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常态化,以团日活动为依托加强学习教育,以支部大会为依托进行民主测评,同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基层团建研究项目提升团组织活力,同时各支部要提前着手今年五四共青团创建评优工作准备,积极发挥榜样群体和先进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团委书记王鑫老师发言。首先强调团支书们在有机的、严密的组织中务必做到严遵指标、求真务实和有条不紊。其次鼓励大家要在新学期里继续坚持做好学校部署的“规定动作”,更进一步发展学院的“自选动作”,汲取上学期经验,继续努力。接着王鑫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围绕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深化实践育人、加强组织建设和推进团学改革这四部分内容,结合青年学生事例作具体分析,对团支书们提出要求:做同学们的思想引领者多传递正能量;加强团日活动政治性引领性;狠抓青年团建,争做优秀团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会议在团委书记王鑫老师对各位团支书表达的殷切期望与祝福中结束。相信各位团支书会将本次会议内容和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踏实工作,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