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走进数学文化,感受数学之美——第三次专业学科导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8 点击量:

4月7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雁塔校区崇鋈楼三层归仁堂开展本学期第三次专业学科导引讲座。讲座由我院黄秦安教授主讲2018级辅导员鞠恩霞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首先,黄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有关数学文化发展情况,教导大家要适应和融入数学文化与数学教学相结合的时代潮流。

随后,黄老师“什么是数学?什么是数学文化?”等问题引经据典为大展现了数学文化人们生活的一系列深刻影响。对于数学的学科性质、数学课程标准中的数学文化,黄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关于数学文化的历史渊源的探讨中,分别从“辉煌灿烂的中国古代数学文化、古希腊数学的荣耀地位、近代数学文化”三个方面引经据典讲述了数学历史的绚丽色彩。黄老师分享的一系列现代数学问题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更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兴趣。

讲座的最后,黄老师引用罗素的数学之美为大家介绍了前景的数学育,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句号18级同学下难忘而又深刻的印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