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青有团|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团委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6 点击量:

2019425日中午13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文津楼三段二层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团委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数科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刘倩主持,数科院团委书记王鑫出席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有团委副书记缪璨、李敏瑄,数科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马欣及各班团支部书记。

本次例会共分为三个环节。

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会议便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两位团委副书记依次发言,对五月学院分团委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

团委副书记李敏瑄同学对关于举办“红色筑梦,青春领航”大学生创新创业扶贫项目大赛通知的具体要求简要分析后,鼓励各位团支书积极动员班级同学参与,为自己填彩、为学院争光。

团委副书记缪璨同学针对近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短视频录制做了工作安排,同时强调各支部委员作为上级团委联系青年团员之间的纽带,要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并确保上级文件及时传达,做到准确和高效!

紧接着,王鑫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王鑫老师首先就近期学院在校运会以及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中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又从学生参与度、精神展现、工作开展、后勤安排等方面反思校运会中的工作不足,并总结和强调集体精神对学校大型活动的重要性,这不仅是个人风采的展现,更是数科精神、数院风范的展示。

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曾提出要大抓团的基层建设,就此王鑫老师谈到,基层工作虽然很平凡,却是对人意志力的极大考验,各位团干部需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同时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刻不容缓,所以团员干部还需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做同学们学习的标杆与旗帜,起到先进的思想引领作用,并拟于日后团委工作例会中增设理论学习环节,提升团干部思想高度与政治素养。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王鑫老师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多方面发展自己并努力实现理想,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六有好青年”,让青春不留遗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