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30 点击量:

2019430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一起收看大会直播。到场师生有我院党委书记田安政、党委副书记邹尚田、分团委书记王鑫、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团员代表70余人。

1919-2019年,百载风云变幻,五四精神是每代青年人历久弥新的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回首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进程: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委书记田安政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脉络要点,较为详细的讲解了国际歌的起源以及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发展历程,并对与会师生提出希望:青年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五四精神、将自己的青春焕发光彩,为数科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拼搏的正确方向,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