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9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2 点击量:

考生务必参阅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网站《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http://yz.snnu.edu.cn/info/1008/1622.htm 查看复试名单及其它事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327日至28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 报到、资格审查

时间:20193278:0010: 30

地点:长安校区文津楼1409

考生提交资格审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查阅面试的分组和时间安排;考生报到时须提交本人的有关证件(所有材料都需要原件和复印件):

1)应届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正常注册)、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

2)往届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原件;

3)同等学力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专科毕业证书原件;

4)单独考试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

5)公共管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硕士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

以上考生毕业证书不能鉴别真伪的还须提供教育部认证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联系电话:029-85310232 张老师

2. 3月27日上午10:30在长安校区文津楼1409召开复试会议

3. 复试----笔试
时间:2019327日下午14:3017:30
地点:长安校区文津楼141914201527

4. 复试----专业综合面试、外语水平测试
时间:2019328日,上午8:30—下午17:30

地点:长安校区文渊楼35023504350635083509
学院将根据各专业情况,组织研究生导师,安排专业综合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面试、专业综合面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1)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 、运筹学与控制论
笔试:复试科目为《近世代数》(40)、《常微分方程》(40)、《实变函数》(35)和《概率论》(35),共计150分。要求考生掌握各科的基础知识,了解考生对基本内容的掌握情况。
面试:考查《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及其它数学专业课知识。要求考生掌握数学专业基础知识,并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课(比如上述笔试科目中的某门)知识有较深入的掌握,同时根据具体情况,对考生的英语进行适当的测试。
2)统计学
笔试:复试科目为《统计学》(40)、《常微分方程》 (40)、《实变函数》(35)和《随机过程》 (35),共计150分。要求考生掌握各科的基础知识,了解考生对基本内容的掌握情况。
面试:考查《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及其它数学与统计学专业课知识。要求考生掌握数学与统计学专业基础知识,并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课(比如上述笔试科目中的某门)知识有较深入的掌握,同时根据具体情况,对考生的英语进行适当的测试
3)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数学)
笔试:《数学分析》(30%),《高等代数》(30%),《数学教育学》(40%)。
面试:内容为《数学分析》(上册),《高等代数》,《数学教育学》以及其它数学专业课知识(基础),同时根据具体情况,对考生的英语进行适当的测试。
参考书目:
《近世代数》(修订本)张禾瑞著 高等教育出版社
《实变函数引论》 曹怀信主编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常微分方程》第二版 东北师范大学微分方程教研室 高等教育出版社
《应用随机过程》 张波 商豪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程(第二版)》 茆诗松、程依明、濮晓龙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数学教育学导论》 罗新兵 罗增儒主编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5. 公示。复试结果将及时于学院橱窗内进行公示。
6. 复试通过并被拟录取的考生到我校雁塔或长安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递补考生被转为拟录取后参加体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