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文化

院徽


6238F


院徽释义

外圈采用学校和学院名称的全称,以及学院英文名称全称和学校英文名称缩写。

内圈采用的元素有:数学与统计学的英文首字母M(Mathematics)和S(Statistics)的变形,整体形似无穷大符号、莫比乌斯环,象征了学院发展生生不息、蒸蒸日上。S也是科学(Science)英文首字母,象征着学院师生孜孜不倦探索科学的精神。

用红色火苗和红色S组合表示红烛形象,体现了数学人传承和弘扬西部红烛精神,献身教育事业的情怀。

图案采用对称设计理念,象征着数学与统计学的融合发展。



院训

严谨 求实 自由 和谐

严 谨: 严谨的工作态度。克莱因说:“数学是一种理性的精神,使人类的思维得以运用到最完善的程度”。

求 实: 求实的工作作风。华罗庚说:“科学之道,戒之以空,戒之以松,我愿一辈子求实以终”。

自 由: 自由的学术思想。康托尔说:“数学的本质在于它的自由”。

和 谐: 和谐的学院氛围。卡洛斯说:“没有哪门学科能比数学更为清晰地阐明自然界的和谐性”。



院风

博学乐教(教风)  勤学善思(学风)



办院目标

发展目标: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

人才培养目标:优秀教师和教育家;行业精英、数学研究者和数学家。



办院理念

以人为本、崇尚科学、求实创新、和谐发展

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根本,以教师为主体。

崇尚科学:崇尚理性,学术自由。

求实创新:求真务实,创新思维。

和谐发展:创一流学科、建一流队伍、出一流成果、育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