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0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3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及我校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以网络远程视频方式进行,相关情况公告如下,请参加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提早做好准备。

一、复试平台及复试环境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视频远程面试,复试平台采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复试平台登陆方式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

复试操作说明见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复试环境要求如下:

1.硬件要求。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1部智能手机(需下载安装最新版学信网和支付宝APP),并下载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

如没有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2.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3.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复试必要文具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二、资格审查

20205142400前,将以下材料按照下列顺序汇总成一个pdf格式文件(扫描版)发送至邮箱:zhangmiao@snnu.edu.cn。文件统一命名:报考专业+姓名+联系电话,如“基础数学 张三 11111111111”。

1.正反面身份证(彩照版);

2.初试准考证;

3.大学期间成绩单;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考生相关证明或证书以教育部学籍学历校验结果为依据。

未能通过学籍学历校验的,提供教育部认证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通过学籍学历校验的考生不再提供相关证明。

5.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三、复试安排

1.考前模拟演练时间:2020516 10:00

模拟演练时,考生进行《诚信考试承诺书》宣读、签订录像。

2.复试时间:2020517 8:30

学院将根据各专业情况,组织研究生导师,安排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面试、专业综合面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1)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 、运筹学与控制论

面试:考查《近世代数》、《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和《概率论》专业课知识。要求考生掌握数学专业基础知识,并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课(比如上述科目中的某门)知识有较深入的掌握,同时对考生的英语进行适当的测试。

2)统计学

面试:考查《统计学》、《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和《随机过程》专业课知识。要求考生掌握数学与统计学专业基础知识,并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课(比如上述科目中的某门)知识有较深入的掌握,同时对考生的英语进行适当的测试

3)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数学)

面试:考查《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学教育学》专业课知识,同时对考生的英语进行适当的测试。

参考书目:

《近世代数》(修订本)张禾瑞著 高等教育出版社

《实变函数引论》 曹怀信主编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常微分方程》第二版 东北师范大学微分方程教研室 高等教育出版社

《应用随机过程》 张波 商豪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程(第二版)》 茆诗松、程依明、濮晓龙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数学教育学导论》 罗新兵 罗增儒主编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四、复试流程

1.登录复试平台,准备软硬件环境。考生应提早登录复试平台,熟悉复试平台使用方法;并按要求准备复试相关材料。

2.测试复试平台。复试前,考生应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平台模拟和演练,测试平台可靠性、稳定性,及时解决复试演练中遇到的问题。

3.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登录复试平台,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4.候考。复试前,考生确保网络和电话畅通,等待复试连线通知。

5.复试。360度缓慢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确保复试期间无相关书籍物品和其他人员。按照复试小组要求回答问题。根据国家教育考试保密相关要求,复试过程中试题、提出地问题及答题情况等均属于国家机密材料,复试过程中不得拍照、录音录像,不得将复试相关情况发布至网络或泄露给其他人,违者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

6.体检。拟录取考生应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常规体检,体检结果电子版(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邮箱zhangmiao@snnu.edu.cn。体检结果命名格式为“拟录取专业代码及名称+姓名”。凡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考生,我校可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五、其他

1. 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加入我院复试QQ群:1101438864

2. 学院办公室电话:029-85310232,邮箱:zhangmiao@snnu.edu.cn

3.未尽事宜,以我校发布的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为准。http://yz.snnu.edu.cn/info/1008/1942.htm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05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