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纪念魏庚人先生诞辰120周年暨数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6 点击量:

11月13—14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纪念魏庚人先生诞辰120周年暨数学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长安校区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党怀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章建跃,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曹一鸣教授,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首都师范大学王尚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以及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我校出版总社《中学数学教学参考》杂志社等高校和教育研究机构的10余位数学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教师教育处、科技处负责同志,学院退休教师代表张友余、罗增儒,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体学科教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学院院长李永明主持。

党怀兴在致辞中,对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我校数学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魏庚人先生的生平与学术贡献,指出魏庚人先生是新中国数学教育学科建设的功勋开拓者,一生致力于数学教学、教材和教育史的研究与实践,所倡导的“双基”教学思想和启发式教学法被广泛推广;魏先生也是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一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桃李满园。强调要弘扬和传承魏先生的精神品格,激励年轻的数学教育工作者努力开拓数学教育事业新辉煌。希望专家学者为我校数学教育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曹一鸣在讲话中指出,数学教育对中国数学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全国师范院校齐心协力,继承魏庚人先生等老一辈数学教育家所开创的事业,共同推动中国数学教育乃至整个数学学科的发展。章建跃表达了对魏先生的缅怀与崇敬之情,强调数学教育的发展应该以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为基础,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张友余老师简要介绍了魏庚人先生在数学教育教学、数学教育史研究领域所做的工作和贡献。

本次论坛以数学教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为主要议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参会者提供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