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第十四届部属师范大学数学统计学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4 点击量:

12月11日,第十四届部属师范大学数学、统计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及我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下与线上方式参会,就数学、统计学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展开研讨。会议由我院院长李永明主持。

卢胜利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和基础学科的发展,作为基础学科的数学和统计学迎来了发展良机,希望各校坦诚交流、互学互鉴,推动校际、院际协同合作,急国家所需而动、应国家战略而为,把数学和统计学科建设得更好、更强!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王恺顺代表兄弟院校致辞,简要介绍了部属师范大学数学统计学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相关情况,希望各校博采众长、协同提高,共谋部属师范大学“十四五”数学、统计学科发展新辉煌。

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胡维、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吕长虹、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范猛、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周远扬、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贤宁和我院副院长陈夏先后作报告,围绕学科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机遇、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分享了各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82D1A

据悉,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数学、统计学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2008年由北京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倡议发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协同推动部属师大数学、统计学学科的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我院先后承办三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