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 “第四届全国积分几何、凸几何、离散几何 相关领域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6 点击量:

2022年8月10日至13日,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基础数学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全国积分几何、凸几何、离散几何相关领域学术年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旨在促进国内外积分几何、凸几何、离散几何相关领域的发展,汇聚国内外几何学者交流本领域最新学术成果及进展,搭建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平台,研讨积分几何、凸几何、离散几何的前沿问题,探讨未来发展,增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图为线下参加会议的部分师生合影

图为线上参加会议的部分师生合影

本次学术会议特邀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安民教授和众多几何领域的专家学者(含线上)参会与作报告,他们分别来自复旦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40多所高校。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治宝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文化与取得的学术成果,并表明了举办学术会议的必要性,望广大师生尽情地交流学术、启迪思维、孕育创新、谱写明天。随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永明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我院数学学科的建设情况以及几何团队发展现状,向各界人士对数统学院数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预祝本届几何学术年会圆满成功。最后,学术委员会代表(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苑立平教授为开幕式致辞。苑立平教授指出本次学术年会的本质目标是将不同领域的数学工作者结合在一起,进而提供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并表示青年科研工作者重任在肩,应当砥砺前行,不负众望。

开幕式后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李安民教授作首场特邀报告。本次学术年会共进行24场报告,来自积分几何、凸几何、离散几何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博士分别从微分流形、几何分析、等周不等式、赋值理论、Minkowski问题、凸体的覆盖、密铺问题、Poidge凸性等方面报告了近期的研究成果,为参会者提供了非常精彩的学术视听盛宴。

E062C

F7ECD

AF805

图为专家学者报告时的精彩瞬间

闭幕式上西南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周家足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作总结。周家足教授首先阐述了国内积分几何与凸几何的发展状况,及其与微分几何的紧密联系,并向陈省身、任德麟等老一辈数学家致敬。周家足教授指出微分几何、积分几何、凸几何、离散几何等是几何界的一个大家族,倡导国内几何学者团结互助,共同取得优异的科研成果。周家足教授向长期支持和关注积分几何、凸几何、离散几何相关领域发展的张伟平院士、李安民院士、宗传明教授、张高勇教授等著名国内外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陕西师范大学、组委会对本次会议的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

A7FD0

图为周家足教授作会议总结

经学术委员会(黄勇、冷岗松、李德宜、熊革、苑立平、周家足、宗传明)研究决定:第五届全国积分几何、凸几何、离散几何相关领域学术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