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科普讲座--控制论、博弈论和人工智能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点击量:
  • 主持人: 赵志良教授
  • 讲座人: 王龙教授
  • 讲座日期: 2021-04-07
  • 讲座时间: 15:00
  • 地点: 长安校区 数学与统计学院报告厅(文津楼1224)

讲座人简介:

王龙,1992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作博士后,1995-1997年获德国洪堡基金资助在德国宇航中心进行合作研究。现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王龙教授主要从事复杂系统智能控制、网络化控制系统的分析与综合、集群行为与集群智能、演化博弈与群体决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水平的重要成就。其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广泛引用,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讲座简介:

从柔性制造系统、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出发,回顾动态系统控制理论的发展历史,讨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万物互联的国际大潮中,动态系统控制理论如何健康发展的问题,还将讨论群体智能、群体博弈和群体控制问题,建立以“控制+博弈+网络”为基础的新一代智能控制的理论框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