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发展与探索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3 点击量:
  • 讲座人: 佘志坤
  • 讲座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 讲座时间: 19:30
  • 地点: 腾讯会议:153-124-542,会议密码:1026


108B4

个人简历:佘志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中国数学会理事兼数学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组组长。主要从事混成系统自动验证、智能系统协同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在ACM汇刊、IEEE汇刊、SIAM期刊等国际期刊和CAV、HSCC、AAAI等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包含1位图灵奖获得者、1位哥德尔奖获得者、3位自动推理杰出成就奖获得者、15位院士、20余位ACM/IEEE会士在内的国内外学者的正面评价与引用。由图灵奖获得者Edmund M. Clarke等编著并于2018年出版的《Handbook of Model Checking》在第30章“Verification of Hybrid Systems”的第七节“Verification Tools”介绍了其开发的验证工具HSolver。

摘要: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为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助力数学及复合型创新本科人才的成长。本报告主要介绍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发展、变革与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