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召开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1 点击量:

班级团支部新型团支部学院团委所辖各学生组织

按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陕西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经2020年12月19日校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表决通过)的有关规定,经学党委和校学生会批准,拟定于20211120日召开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本次大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与主要任务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共青团十八次代表大会、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回顾和总结近年来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听取和审议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讨论和通过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有关规章制度;讨论和形成学生代表提案;讨论和明确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目标任务;选举产生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产生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通过大会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

二、代表的名额及构成

根据《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中青办联发〔20178号)及《陕西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按照有利于组织和召开会议,有利于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原则,经党委批准,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正式代表190人(其中本科生145研究生45人)约占本科生、研究生人数的11.5%,列席代表若干。代表要有普遍性和代表性,应充分考虑各年级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的比例;党员、团员、群众代表均应有一定比例;高、低年级学生代表、主要学生社团代表应一定比例;爱数行动团员先锋队、“数心”服务队、“数飞”训练队等分队代表均应有一定比例;非院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原则上不低60%。正式代表通过各选举单位民主推选产生。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有377个选举单位,按照学生人数和代表具有广泛性的分配原则,确定各选举单位代表名额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1

、代表的产生程序和时间安排

各选举单位应根据分配的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和条件,先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法酝酿提名产生代表候选人,再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大会代表。具体程序和时间安排如下:

1.代表候选人的酝酿和报批

1111日至12日,在院团委指导下,学生会(研究生会)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代表选举工作各选举单位认真做好代表推选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广大同学的意见组织酝酿讨论,按照各单位分配名额(附件1对提名的初步人选进行预选,形成代表候选人名单以及预选情况报告(见附件2、附件3),经所在审批后,于111222:00前报大会筹委会。大会筹委会对名单进行审查并及时批复。审查内容包括:比例是否符合规定、构成是否合理、代表候选人是否符合代表条件。对不符合规定的程序和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提出调整意见。

2.代表选举

1113日至14日,代表候选人名单经审查同意后,各选举单位召开学生大会,按照《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见附件4)的规定,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代表选举。各选举单位汇总票数,根据票数高低确定各班级正式代表。

3.代表选举结果的报批

1115日1200,各选举单位按照文件规定选举产生出席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并按要求组建代表团,经年级辅导员审批后向大会筹委会上报本单位的《代表登记表》(见附件5)及《正式选举情况报告》(见附件6)。另各代表团还需上交《代表团组成及名单》(见附件7)及《代表名单汇总表》(见附件8)。

4.代表资格审查

1115日至16日,代表选举工作开始后,在团委指导下,学生会(研究生会)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对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并向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报告审查情况。若代表的产生不符合规定程序的,责成重新进行选举;若代表不具备资格的,责成撤换。

5.代表名单确定

1116日,正式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接受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合格后,确定正式代表名单并公示。

、提案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学生权益维护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院民主决策机制中的作用,各选举单位产生的学生代表应广泛征集学生普遍关心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形成提案提交大会筹委会。提案工作要求见《关于做好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通知》(附件9)。

、相关要求

1.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精神、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热情投身学院改革与发展,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各选举单位要认真做好学生代表大会期间的宣传动员工作,使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学生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要利用多种途径和载体,做好优秀学子、优秀学生骨干的选树、宣传。

2.认真选好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对开好大会有重要意义,各团支部要加强工作指导,各选举单位要严肃认真地推选代表人选,严格把握代表的条件,注意代表的构成比例,充分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真正把作风正、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学子推选出来,体现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性。同时,要加强对广大同学的思想政治引领,使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过程成为学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的过程,成为学习陕西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凝聚改革发展共识的过程。

人:王 秦泽华 韩佳展 景威 张超然

联系电话:85310234    85318829

报送地址:长安校区文津楼1222党建荣誉室

报送邮箱:snnumstw@sina.com

共青团陕西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20211111


  • 附件【附件材料.zip】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