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2021-2022学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3 点击量:

各班、团支部:

为充分肯定各班、团支部在我院团委工作及学生活动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榜样群体在推进我院团学工作蓬勃发展、在各项竞赛活动中争先创优的表率作用,激励各班、团支部及个人努力学习、健康成才,进一步推动我院团委工作及学生活动发展,学院团委决定在2019级、2020级与2021级本科生及研究生范围内集中开展2021-2022学年评优活动,表彰在班风学风建设、科研创新竞赛、文艺体育活动等方面涌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内容及名额

本科生:

(一)集体奖项

1.优良学风示范班级5

2.年度优秀班集体5

3.优秀部室5个(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

4.文艺活动优秀集体5

5.优秀团支部4

(二)个人奖项

1.班级建设贡献奖15人(班干部)

2.优秀学生干部20人(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爱数行动”团员先锋队)

3.科研创新先进个人15

4.志愿服务先进个人15

5.文体活动先进个人20

6.宣传报道先进个人20

7.疫情防控先进个人15

8.优秀团员50

研究生:

(一)集体奖项

研究生会优秀部室3

(二)个人奖项

1.优秀学生干部8

2.科研创新先进个人5

3.志愿服务先进个人5

4.文体活动先进个人5

5.宣传报道先进个人3

6.疫情防控先进个人7

7.优秀团员15

二、评比表彰细则

(一)优良学风示范班级

1.班级同学整体思想政治素质高,追求上进。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党课学习,申请入党人数达班级人数50%及以上。

2.班级学风浓厚,无迟到早退现象,课业情况良好,成绩显著。

3.班级同学成绩优良,本学年不及格人数不超过班级人数15%

(二)年度优秀班集体

1.班级同学组织纪律性强,无违纪行为,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2.班级管理规章制度健全,班干部团结负责,开展活动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班级整体凝聚力强。

3.班级在迎新晚会、院学代会、澎π节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开展时,能够积极配合院团委,鼓励并组织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4.本学年开展的班级活动,参与人数达班级人数90%以上,并能结合专业特色、时事热点等开展,尤其在学校各主题活动月中表现突出、效果显著。

5.在文化建设、文体活动、学习科研等各个方面综合发展的优秀班级。

(三)优秀部室

1.部室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在学校产生一定影响。

2.在提升干部素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3.部室内部团结一致,有较强的合作意识和创新能力。

(四)文艺活动优秀集体

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文艺活动(如迎新晚会等),在活动中承担组织工作并顺利完成任务的优秀集体优先考虑。

(五)优秀团支部

1.支部建设好。履行职责,加强支部建设,支部工作活跃;团支部按期换届,民主选举,组织制度健全有效,富有活力;按照班级团支部和团支部书记工作职责要求,实施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机制。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力、凝聚力提升(积极参加基层团组织建设项目大赛、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等,展示支部探索及研究成果)

2.组织建设好。团的组织生活健全,能够按照要求做好团员发展、推优入党、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团员信息统计、组织关系转接等团务工作。

3.主题活动好。围绕服务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注重理论学习,扎实有效开展团的活动;积极参与院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所开展的活动青年受益面广,效果好;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团员参与学习率达90%以上。

4.阵地建设好。做到团的活动有阵地,工作有依托;有支部的新媒体阵地,有效利用阵地发声,积极在网上对团员进行思想引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热点事件,进行线上舆论主导,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对支部内活动能有效、及时报道,具有一定的传播力、影响力。

5.团干部队伍好。团干部主动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与工作能力,定时参与校、院组织的各类团学活动(如团支书应按时参加团委工作例会、重大时间节点活动等);团支委成员做好学习、表决、自身建设等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团支委工作认真负责,能配合团支书完成支部工作,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相应岗位的任务。

6.能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规定,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严格团员教育管理、团员评议活动,定期开展团组织生活会。

(六)班级建设贡献奖

1.工作中能够顾全大局,作风正派,工作态度认真,具有创新意识和领导才能,能够圆满完成本职工作。

2.密切联系、竭诚服务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号召力。

3.品格优良,作风过硬,学习成绩优秀,必修科目无挂科记录,能够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4.担任班级干部半年以上,所在班级工作开展规范,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取得较为突出成绩。

(七)优秀学生干部

1.遵守学院各项制度,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

2.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协作精神,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3.责任心强,踏实肯干,在工作中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八)科研创新先进个人

1.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并积极培养自己的科研意识与创新精神。

2.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与科研立项,并已取得优异成绩。

3.积极传播科研精神,有效带动集体学风。

4.已发表专业论文,获得国家级立项、挑战杯等科研项目主持人优先考虑。

5.每班推荐2人,然后由学院团委进行评比筛选。

(九)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1.能积极参加校内外及学院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如各类社团志愿活动、学院志愿值班、各项活动后勤志愿者等)。

2.在同学中积极宣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开展志愿服务。

3.在班级中乐于奉献,热心助人,充满正能量。

4.每班推荐2人,然后由学院团委进行评比筛选。

(十)文体活动先进个人

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如迎新晚会、129长跑、澎π节趣味运动会等),在活动中承担组织工作并顺利完成任务者优先考虑。

(十一)宣传报道先进个人

1.在学院各项活动中摄影摄像,撰写新闻稿,积极宣传报道学院活动。

2.积极参加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公众号的投稿并发表作品。

3.团委宣传部、研究生会宣传部、新闻中心设计部、新闻中心摄影部、新闻中心采编部和“爱数行动”团员先锋队各推举2人,各班推举1人,由学院团委进行评比筛选。

(十二)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1.模范作用突出,工作能力过硬、作风优良,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敢于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树形象,体现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带头响应党团号召,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积极参与校、院各类战“疫”专项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为30小时以上。

3.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在线上(团支部、微博、微信等)正面声援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协助学院及所在支部开展信息收集、活动组织等工作。

(十三)优秀团员

1.思想积极进步,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自觉履行团员义务,按时缴纳团费;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

2.学习刻苦,成绩优异。2021学年专业成绩或综合考评在班级前50%;在学术研究、专业实践、创新创业、文体艺术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3.参评优秀团员,需参照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中被评定为“优秀”的团员结果。

三、相关要求

(一)以创建评优为契机,深入挖掘学生典型。以班级工作的管理科学、制度完善、绩效显著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开展。

(二)各年级辅导员要落实宣讲开展评优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程序,认真把关,保证申请对象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三)要认真做好评选表彰活动的宣传工作,使评选表彰活动成为推先进、树典型的工作,把我院学生工作推向新水平。

(四)原则上个人奖项每人限报两项。

(五)申报集体和个人奖项需填写相应申报表(附件12),个人奖项申报表由各班长收齐电子版并填写汇总表(附件3),各班级汇总材料后以压缩包的形式提交,于6618: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材料征收要求见附件4。逾期不报则视为放弃。

(六)最终各奖项评选结果会根据申报情况作部分调整。

(七)已获校级及以上奖项者原则上不再参与相同奖项评选。

人:王 鑫 王培鑫

联系电话:029-85310234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20226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