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卓越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文件《2021-2023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按照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干部听党话、跟党走,有效提升青年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根据我院实际情况,院团委决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卓越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2022年11月至12月

二、培训对象

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拟定学员40人,主要对象为2020级、2021级本科生中的优秀学生干部。

三、培训内容

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实行学分制,设有理论培训、实践拓展、技能科普三类课程,分为必修课程与选修课程。

四、工作阶段与时间安排

(一)报名、推荐阶段(2022年11月12日-11月13日)

意向参加的学生干部填写报名推荐表(附件1),由所在团支部通过支部评议等方式选定推荐人,并由团支部书记或团支部副书记书写推荐意见。原则上鼓励推荐未参与过校级及以上级别学生干部培训班(例如: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校级及以上级别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菁英计划”团支书轮训班、“启夏英才”学生干部训练营等等)的同学参与本次培训。

(二)遴选、公示阶段(2022年11月14日)

院团委根据支部推荐情况、结合辅导员意见,综合考量后确定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单、建立团支部、划分团小组并进行公示。

(三)开课仪式与团支部建设(2022年11月17日)

举行开课仪式,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会,并学习培训班课程安排、学分设置、学分认定与等级评定等相关要求。

(四)课程开展阶段(2022年11月-12月)

邀请校内老师及优秀学生,开展理论培训、实践拓展、技能科普等课程内容,并于理论培训结束后安排理论知识考试。

(五)学员等级评定与结业仪式(2022年12月)

根据各学员在培训班期间的表现,按照学分设置、学分认定规则计算学分并进行等级认定,等级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及不合格;举行结业仪式,总结本期培训班开展情况,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五、工作要求

(一)各支部要精心选拔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并将本支部学员报名推荐表(附件1)和学员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文件于2022年11月13日16:30点前发送至邮箱snnumstw@sina.com

发送格式:邮件主题为【大骨班】学员推荐;压缩包命名为“大骨班+支部名称+学员推荐材料”;附件1命名为“报名推荐表+支部名称+姓名”;附件2命名为“学员汇总表+支部名称”(附件1需发送PDF文件、附件2需发送Excel文件)。

(二)各支部在选拔推荐学员时,必须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考察条件为思想先进性、理想信念坚定性、学生工作能力、团日或班级活动贡献、专业成绩、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结果等;各支部可组织团支部会议进行公开投票推荐。

(三)学员必须按时参加各项培训,并于培训结束后按要求上交心得体会、学员手册或活动报告。无故旷勤或迟到早退者将被取消培训资格。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联系人:王 鑫 邱丽媛

联系电话:85310234 13404670444

上报邮箱:snnumstw@sina.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202211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