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扬起时代之帆 劳育向心逐幸福”寒假劳育打卡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寒假开展系列劳动打卡活动,以“劳动教育”为主题,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激励我院学子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一、活动主题

扬起时代之帆 劳育向心逐幸福

二、活动对象

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1月9日—2月9日

四、活动形式

1.微信小程序线上打卡

2.线上征集作品进行评选

五、活动内容

1.打卡类活动:参与者自主报名,扫码加入打卡小程序,备注姓名+学号

(1)家务劳动我先行,家庭责任勇担当:在打卡小程序中上传文字、图片或视频分享每日的家务劳动内容或感悟;

(2)青春志愿行,奉献在路上:在打卡小程序中上传文字、图片或视频分享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或感悟。

注:为便于信息统计,未更改备注者的打卡为无效打卡

以下为活动咨询qq群和打卡小程序二维码:

2.投稿类活动:参与者自愿报名投稿,活动结束后进行评比

(1)寻找身边最美劳动者,捕捉你身边的美丽身影或美丽瞬间,分享身边的劳动榜样与劳动事迹,发送到指定邮箱;

(2)“烹”然心动秀厨艺,欢欢喜喜迎新春:分享自己做的一道菜,将烹饪过程及成果发送到指定邮箱;

(3)变废为宝,巧手制手工:利用生活中的素材或废品,制作成手工作品,变废为宝,并将制作过程、成品图片或视频发送到指定邮箱。

六、注意事项

1.针对打卡类活动

(1)使用微信小程序“小打卡”进行打卡记录,提交照片或者视频,并附上不少于25字的文字记录,要求有感而发,记录劳动生活,只上传图片或视频,或文字不真实记录,视为无效打卡;

(2)保证打卡内容的真实性与可靠性,独立的完成任务,切忌为打卡而打卡;

(3)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要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因社会实践而引起的疫情风险隐患。

2.针对投稿类活动

(1)用于提交的照片或视频必须为原创,如拍摄他人,则在上传照片前需经过本人同意,照片不要插入Word中,需单独将原图放入文件夹,数量控制在3-5张,照片格式为4:3;视频不得超过两分钟,清晰度为1080p,视频格式为16:9;

(2)投稿类活动(1)除了提交照片或视频外,还需要将劳动事迹或感悟用Word形式提交,不得少于500字;

(3)投稿作品要求寓意美好,积极向上,集标识性、观赏性为一体,具有创新元素,文稿真实记录,有感而发;

(4)最后将Word、照片或视频放入同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姓名+学号”,压缩后于2023年2月10日15:30前发送至邮箱snnumath@sina.com。

、评比方式

1.打卡类活动

此次活动依据打卡天数和打卡内容进行:参与任一活动打卡天数至少为7天,可获得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类素拓;打卡天数14天及以上可获得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类素拓同时获得“劳动之星”荣誉证书。

2.投稿类活动

通过同学们对投稿内容的投票进行选拔,并由主办方审核,其中大众投票占比40%,主办方审核占比60%,最终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参与奖若干,奖品分别为蓝牙耳机、手账本套装、胶囊雨伞及学院定制卡套,其中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人:王 鑫 陈佳淳

联系电话:85310234 15829762713

上报邮箱:snnumath@sina.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

2023年1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