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寒假加油站”励学成长打卡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0 点击量:

为引导更多同学养成健康积极、自律向上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通过共同学习与相互监督,激励同学们锐意进取,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寒假资助育人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特开展“寒假加油站”励学成长打卡活动,现就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月10日——2023年2月16日

三、活动主题

力学笃行 知行合一

四、活动内容

(一)阅读经典打卡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假期同学们通过阅读经典书籍丰富知识体系、陶冶个人情操,在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打卡方式:照片+文字打卡

1.照片要求:所阅读书籍的照片、笔记照片等

2.文字要求:当日阅读的感想或摘抄、读书批注、笔记,统一要求50字以上。

以下为活动咨询qq群和打卡小程序二维码:

(二)运动健身打卡

参与者自愿报名,扫码加入“小打卡”小程序,加入时请注明姓名+学号。每天任意选择一种运动项目进行打卡,将运动成果上传至小程序,审核通过后视为有效打卡。上传内容满足以下任意一条即为有效:

①运动软件(Keep等)记录的运动截图,需包含运动时间、消耗热量、运动轨迹(如有)等;

②手表手环等运动设备记录的运动截图(包含运动时间、热量等);

③运动开始和结束时含时间水印的运动图片,部分运动(如瑜伽、健身、太极、球类运动等无法证明运动过程的运动)需额外提供运动过程的短视频(1min)。

以下为活动咨询qq群和打卡小程序二维码:

注:

1、为便于信息统计,未更改备注者的打卡为无效打卡;

2、此打卡途径及相关要求同数学与统计学院“聚力谱新篇 运动向未来”寒假运动打卡活动。

(三)才艺练习打卡

艺多不压身,假期同学们可以通过绘画思考外部世界,探索无限的可能;借音乐表达自我态度,完善个人的发展……通过精进个人技能与才艺,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打卡形式:

1.乐器:上传每日练习的音频或视频或图片

2.舞蹈:上传每日一段舞蹈视频或图片

3.歌唱:每日打卡一首正能量歌曲

4.书法绘画:每日练习一份作品

5.其他与个人才艺展示练习相关的形式

打卡要求:

1.音/视频统一要求30秒以上

2.表演照片需本人出镜并标注日期

3.实物作品则拍照上传并需标注日期

以下为活动咨询qq群和打卡小程序二维码:

(四)家务劳作打卡

参与者自主报名,扫码加入打卡小程序,备注姓名+学号

(1)家务劳动我先行,家庭责任勇担当:在打卡小程序中上传文字、图片或视频分享每日的家务劳动内容或感悟;

(2)青春志愿行,奉献在路上:在打卡小程序中上传文字、图片或视频分享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或感悟。

以下为活动咨询qq群和打卡小程序二维码:

注:

1、为便于信息统计,未更改备注者的打卡为无效打卡;

2、此打卡途径及相关要求同数学与统计学院“扬起时代之帆 劳育向心逐幸福”寒假劳育打卡活动。

五、活动奖励

活动结束后根据学生参与度和打卡表现评选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0人,参与奖若干。(不与数学与统计学院“聚力谱新篇 运动向未来”寒假运动打卡活动以及“扬起时代之帆 劳育向心逐幸福”寒假劳育打卡活动重复评奖)并从各项打卡表现优异者中推选6人参与学校评奖。


联系人:王 鑫 孙大惠

联系电话:85310234 15129269979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

2023年1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