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来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2 点击量:

  7月1日下午,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正朝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学科发展与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院长李永明主持。

  李永明首先对周正朝一行来我院调研表示欢迎,并对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副院长赵志良就学院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现状、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瓶颈难题、拟采取的发展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副院长陈夏就统计学学科发展与建设进行了补充说明。
       李永明从学科排名(软科数据)的指标对比方面分析了学院存在的短板及今后要加强建设的重点方面。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学院将重点引培高层次人才、加紧策划标志性成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辛省平书记指出了学科建设存在的制约因素,包括研究生学习场所不足、博士生指标紧缺、人才引进及职称评聘困难等,希望能得到学科处及学校政策层面的支持。
       周正朝对学院学科建设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科建设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他表示,数学学科建设对于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学院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学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