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爱数行动”团支部获评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我院“爱数行动”团支部获评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2CF35

我院团委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把工作延伸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激发团员青年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时代责任的决心。

此次获评的“爱数行动”团支部作为我校较早成立的新型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围绕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开展工作,始终坚持“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明确组织管在前,创新宣传新在前”,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培育教师教育专业技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为支部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紧跟时代潮流,依托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特色团学活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探索项目式运营机制,深度结合数学学科特色开展特色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目前“爱数行动”团支部共下设五支先锋队,前三支先锋队以学业帮扶为主要形式,线下开展翻转课堂、一对一辅导、微课录制,组织小老师培训会、交流会;后两支先锋队以教师技能训练为主要目的,活动内容涵盖讲课技能训练、板书训练与教案书写,针对中高考热点,紧跟教育潮流,提高师范生学科基础素质,极大地促进了我院学风建设进程。

2ADDB

此外,“爱数行动”秉持我校特有的“西部红烛精神”,建立“爱数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涉及“理想信念教育”、“人文素养提升”以及“数学思维培养”等多个方面,将党团理论、社会实践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在帮扶学习中助力成长成才服务。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支部全体成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能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2D970

我院团委也将继续倾听青年心声、对接青年需求,推动我院基层团建工作全面提升,将我院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与推动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有效结合起来,以此不断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提高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团委将继续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党史,提升政治理论素养,锤炼高尚品德修为,将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我院团委也将继续秉持特色建团、从严治团、创新优团的工作思路,让各支部都能敢做先锋、上下求索、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学院基层团建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