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传染病预防控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8 点击量:
  • 讲座人: 张义
  • 讲座日期: 2021-11-19
  • 讲座时间: 16:00
  • 地点: 文津楼3211

讲座简介

传染病是由病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所产生的有传染性、在一定的条件下可造成流行的疾病。传染病的基本特征是有病原体、有传染性、有流行病学特征、有感染后免疫。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是传染病传播的三个环节,同时社会因素和自然因素可以影响传染病的传播。

预防控制传染病的措施是作用于三个环节和两个影响因素的,从而决定着传染病防控的成败。

讲座人简介

张义,20046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硕士研究生,担任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医师。陕西省应对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中国(陕西)赴塔吉克斯坦联合工作组成员。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2010月月度人物名单。长期从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灾后防病、急性传染病的监测与管理、寄生虫病防治、输入性传染病的防治与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应急演练、防病知识健康教育宣传、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与带教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