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发展的最佳道路---攻读研究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06 点击量:
  • 主持人: 韩胜伟
  • 讲座人: 李庆国 教授
  • 讲座日期: 2022年12月13日
  • 讲座时间: 19:30
  • 地点: 腾讯会议:895-553-242

报告内容:报告将从当前的社会需求、现代数学发展的要求,以及大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理论的基础建设等三个方面来阐述数学系的本科生攻读研究生的必要性和发展前景。最后,谈一下如何准备备考研究生。

报告人简介:李庆国:男,汉族。生于1963年6月。博士,湖南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1999年7月至2000年6月及2008年11月至2009年11月分别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数学系和康涅底克大学数学系作访问教授。2000年12月起担任湖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入选湖南省121人才第一层次,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获2013年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五项。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格上拓扑。重在研究计算机与信息科学中所涉及的数学问题,主要从以下二个方面着手进行研究:计算机程序语言的指称语义—Domain理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的逻辑基础。至今为止,已在《Applied Categorical Structures》,《Fuzzy Sets and Systems》,《Annals of Pure and Applied Logic》,《Information Sciences》,《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Top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Journal of Pure and Applied Algebra》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