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为我院学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0 点击量:

202012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在长安校区文津楼101学术报告厅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9011902班的同学们作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报告。

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代大学的起源、发展以及我国高校的规模数量、地域分布、师范类院校的建设与发展现状等。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陕西师范大学发展史中的五个重要节点:1944年陕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创办、1960年西安师范学院与陕西师范学院合并成立陕西师范大学、19782月经国务院批准划归教育部直属、200512月入选“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9月入选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对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五位校长——郝耀东校长、刘泽如校长、王国俊校长、赵世超校长、房喻校长,讲述了他们为陕西师范大学建设与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他还与同学们一起展望了我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前景。他强调,要继续秉承“西部红烛”精神,强化我校教师教育特色,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最后,他寄语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师大人才培养的氛围、平台和资源,珍惜时光,谋划未来,发展自我,将“西部红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卓越的人民教师,成长为陕西师范大学的杰出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