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系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机构 > 学院系别

系(部)主任职责

系(部)主任在院长和分管副院长的领导下负责系上的全面工作,并向院长负责。

一、积极参与本系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根据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负责审查本系开课计划及对主讲教师的审定,协调课表的安排工作。

二、负责检查本系的教学秩序、教学质量和研究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负责本系的教学工作量核定工作。

三、负责组织本系(部)教师做好各级各类一流(线下、线上、混合式)课程与课程思政示范课培育、建设与申报工作;负责组织本系教材的选用、审核以及自编教材的培育建设工作;负责组织本系(部)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申报各类教改项目等。

四、负责本系(部)专业建设、专业评估与教学审核评估。

五、协助分管院长做好本系(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制定各专业教育实习计划,负责实习中检查、实习后的总结工作。

六、配合主管院领导制定本系每年的招生计划。

七、负责审核本系(部)考试试题质量,负责检查督改试题卷分析、课程目标达成分析与归档工作。公共教学部主任还应负责公共课统一阅卷的组织实施工作;

八、拟定本系用人计划,参与求职人员的专业审查;拟定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负责本系教师职称职务评审工作考核、工作量、科研成果的审查。

九、负责组织本系教师申报课题,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审核科研成果。

十、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11

数学

主   任: 窦井波

副主任: 常   文  史维娟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主   任: 颉永建

副主任: 鲁来凤

 

统计学系

主   任: 王   霞

副主任: 李登奎

 

公共数学教学部

主   任: 吴   琼